立可人事|Banking金融部門獵頭實習心得|來自台大國企的Annie

穿著幹練的西裝外套,踩著高跟鞋有節奏的踏入明亮的辦公室,還記得第一天實習時,心情有點忐忑,但更多的是期待,不知道能夠有多少成長及學習,也不知道短短兩個月,能夠在這裡交到這麼多好朋友,認識很多很厲害的同事。

首先我想分享的是在立可,最有感觸的學習:

凡事都要非常細心 — 履歷要檢視的非常清楚,不管是學歷、工作經歷、工作與工作之間的gap,是什麼原因、有什麼異常,都需要向應徵者一一確認,了解他們的動機還有過去的經歷,甚至是在做履歷時,下標、字體、字型大小都需要細心檢查,最重要的是關於應徵者的學經歷、工作經歷方面等資訊,一定要非常小心填寫,不然有可能會因為自己的失誤,害應徵者喪失面試的機會。在每次與企業端或是應徵者端溝通時,也要事先確認到底要說什麼,一次把要溝通討論或是了解的事情說完,否則頻繁的信件往來或是撥打電話,都會造成效率降低和時間上的延遲。

產業知識 — 我覺得最覺得充實的部分,就是對於獵頭產業、對於企業開出的職缺以及該產業有更深的了解和認識,原來這些產業需要這樣的人才,現在這個產業的趨勢是什麼,這些職缺原來在工作內容上有這些差異,在不同產業需要做哪些事,這些都是在招募的過程中必須去認識的,畢竟要先了解職缺、產業、企業,才能夠將資訊與應徵者分享,並為應徵者做諮詢與建議,如果有更多時間,我會想要嘗試去了解更多不同的產業相關知識;我也站在面試官的角度,察言觀色,去審視應徵者的行為與話語,同時學習到一個職缺,公司看重的會是什麼樣的條件,在問應徵者問題時,想要知道的資訊到底是什麼,也學習到整個招募的過程應該如何進行。

再來不得不提到立可的公司文化了,真的非常感謝我的mentor,同事還有主管,大家都對我超好的><都非常溫柔,而且有問必答,真的很幸運進到這個部門,也很高興能夠在立可交到很多同樣是實習生的朋友們,大家都是認真負責、善良可愛的小天使們,每天都可以跟大家一起討論工作上的事情,中午一起去探索美食,讓我每天上班都覺得很開心,很有動力!

在工作方面,立可每位實習生都會有一位mentor,帶我們在做中學、學中做。而且公司並不會害怕讓實習生處理一些聽起來很困難的工作,像是跟大公司的客戶接洽或是簽約,我覺得這樣的訓練讓我們可以迅速進入工作的狀態,並且有最大幅度的成長!

原本只是想說試試看這個可能不太適合我的產業,算是挑戰自己,沒想到這兩個多月竟然過得這麼開心,這次的實習經驗真的非常難得,超過我的期待,收穫滿滿!

目前立可正在擴大招募全職獵頭/人資專員
不限科系、不限學校、不限背景、無經驗可
早報名✔️早面試✔️早錄取✔️
也歡迎今年畢業的準畢業生!
立可人事徵才表單https://docs.google.com/forms/d/e/1FAIpQLSfQ3NWL2ImmNSobagajEicYUawCe50Pqmo0Om8CYECd0ml6oA/viewform

半日獵頭報名表單

https://docs.google.com/forms/d/e/1FAIpQLSe3DLUgjsfspiC3XqLMlx_xxZir227bouwBWLA5jOKcGGu31g/viewform

--

--

Recruit Express Taiwan 新加坡商立可人事

新加坡商立可人事隸屬於新加坡最大且唯一上市的獵才集團HRnetgroup,總公司位於新加坡,在台灣、馬來西亞及香港擁有14個服務據點。我們堅信:「團隊合作創造卓越」,在團隊中,我們彼此互相信任、互相砥礪、共同成長;面對客戶,我們熱情積極、使命必達、盡心盡力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