資深顧問Jasmine和你分享面試大重點

大家好,我是隸屬於策略招募暨薪酬顧問事業部的資深招募顧問的Jasmine,這幾年下來我面試招募顧問時常發現幾個令人捏把冷汗的moment,我決定列出幾大重點給對我們的工作有興趣的人做參考:

策略招募暨薪酬顧問事業部 資深顧問Jasmine

【履歷的撰寫】

初入職場的新鮮人較不知道如何寫出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的履歷,但好的履歷會讓我們一收到時對你充滿期待呢!

建議大家,網路上很多免費的英文履歷模板,你們可以多去做比較,看哪一個模板最順眼就給他用下去吧!

當然內容也是很重要的,基本要放的學歷那些就不多說了,你還可以放自己在學期間的社團活動及所擔任的幹部、參加過校內外甚麼樣的競賽或專業課程以及實習的經驗,無論實習期間長短,這都是讓我們在面試過程有更多的話題來面試你。

【面試前的準備】

首先,記得要先在網路上充分瀏覽我們的資訊,包含我們的社群平台、官網等都有我們第一手的消息,除了能更了解我們公司,還能感受到立可顧問們work hard play hard的一面。另外,在準備面試問題時,要把自己當作是我們的一份子,想像一下如果今天換作是你面試,你會想問求職者什麼樣的問題。再來,要對自己過往的背景非常了解、無論是加入動機或是這中間的學習及應用面,都要能有信心的回答,因為我最常問求職者的問題,其實就是從你過往經歷背景發問! 最後,穿具有自我風格的正式服裝,如果不知道怎麼穿的人請直接看我們怎麼穿就知道了哈哈!(完全懶人複製法)

【面試當天】

千萬千萬不要遲到,因為遲到在我心中就是扣分,而在談話的過程中,也要表現的大方、眼睛看著面試官,展現出最好的自己!以我自己面試的角度來看,我要找的同事是能在立可這個環境融入的,因為立可同事間的感情堪稱比家人及另一半還要親,所以其實就跟找男女朋友一樣的挑唷!這感覺像極了愛情~

面試的尾聲,也一定要會發問問題,因為通過發問問題,面試官才能知道你最在意的重點,從中間了解我們是不是彼此契合。藉此也提醒各位求職者,當你認為招募顧問就是你夢寐以求的工作時,建議你直接回饋你的感受跟對我們的期待,這樣我們會對彼此更加有信心唷!

以上就是我的分享,希望能幫助到大家,如果你對我們的工作充滿興趣,也歡迎與我聯繫喔!

--

--

Recruit Express Taiwan 新加坡商立可人事

新加坡商立可人事隸屬於新加坡最大且唯一上市的獵才集團HRnetgroup,總公司位於新加坡,在台灣、馬來西亞及香港擁有14個服務據點。我們堅信:「團隊合作創造卓越」,在團隊中,我們彼此互相信任、互相砥礪、共同成長;面對客戶,我們熱情積極、使命必達、盡心盡力。